close

2022/5月

哀...真的很想哭,從成功懷孕到經歷流產,心裡的痛真的千言萬語說不清.....

因為體質關係,急著想趕快把寶寶生回來,當時連續吃了五個月的排卵藥卻居然一次都沒中獎

後來人工IUI有驗到兩條線但也沒留住,醫生告訴我,因為之前長期吃排卵藥,讓卵巢一直處於刺激疲勞的狀態

後來檢查子宮內膜的厚度發現低於正常值0.8mm,醫生解釋我才知道意思

他說可能是我長期吃排卵藥所以導致子宮內膜過薄......但很多人都有這樣的狀況,不用太難過,可以試著吃看看阿斯匹靈看看狀況

但因為經歷這麼長的求子之路我自己也覺得累了,不想再吃藥也想讓身體好好的休息一陣子,等到身體狀況恢復了之後再來繼續努力做人

開始上網爬文了解子宮內膜過薄應該要如何改善,以及讓子宮內膜增厚的方法等等後

首先我查到的是這篇文章:子宮內膜薄如何懷孕,吃什麼讓子宮內膜厚度增加?

 

了解到原來可以透過改善飲食習慣、運動還有吃精胺酸/維他命E來增厚內膜
最後我也選擇以作息還有飲食、規律運動來為我的子宮內膜做努力,希望能順利增厚內膜!

子宮內膜的厚薄度影響的是寶寶是否住在溫暖、強壯的環境,因此真的很重要哦!

子宮內膜厚度的標準因人而異?太薄、太厚都要注意!

undefined


確定好營養素後,我就各種比較爬文,PPT、論壇、備孕社團
(順便分享我找到得社團,在裡面可以有很多收穫)

1、等待送子鳥。好孕到

2、Ivy媽咪的試管嬰兒日記

3、對抗多囊性卵巢症候群- PCOS諮詢站、交流、不孕、求子
 

跟最後是選擇了台灣的牌子,我自己比較放心
有一些營養上的問題,也都比較找得到客服諮詢

跟大家分享一下我補充的營養品:

 

1. L-精胺酸

聽營養師說精胺酸除了對女生子宮內膜增厚有幫助以外,他對男生的精蟲活動力也很有幫助!!

之前在網路上做的功課裡看到才買威立鋒的,感覺買這罐很值得,老公也能一起吃~~

男女備孕都需要!精胺酸的食物、好孕功效大公開

準備懷孕、試管植入前、內膜過薄吃威立鋒精胺酸

 

2 . 維他命E

一直以來就知道維他命E對女生的美容養顏有幫助,後來才知道原來他對子宮內膜也是E級棒啊~~~

關於維生素E的好處可以看看這篇文章,我原本都不知道他的好處有這麼多

男女備孕都需要維他命E!生育醇12種功效一次看

亞尼活力維他命E

》》所以維他命E跟精胺酸到底差在哪?兩個都對養內膜有好處嗎?

3 . 運動
因為本人非常不愛運動,所以運動這件事自從我大學畢業後就一直荒廢到現在,但一直看到網友們說子宮內膜薄一定要「運動」、「運動」、「運動」,主要用意是要增進身體代謝讓血液循環,讓子宮腔內血液充分流動,讓內膜有足夠的血液營養,也有看到網友分享他一週規律的運動二~三次,在短短三個月內就進步恢復到正常的水準,連藥都不用吃了,但為了孩子我只好讓自己動起來,現在每天下班我就會先去公司健身房用跑步機半小時,假日老公也會拉我一起去爬山,希望我的內膜能順利增厚,也順勢讓我的體態能夠更加美麗。


4 . 泡腳

養宮,子宮內膜增厚泡腳改善

這招是我跟朋友學的,晚上洗澡前泡腳15~20分鐘,除了可以增加身體的血液循環還能保護心臟還可以改善手腳冰冷,我真的滿需要這樣做的。
泡腳的時候,也可以多費點工,按摩穴位
像是湧泉穴或是這些....點我看穴位
冬天我推薦可以多增加一些中藥材或是泡腳包,朋友推薦的。


準備懷孕泡腳可以泡中藥材準備

我都會先把藥材放到500~600ml的水裡面煮開,關火15分鐘
再加冷水,泡完很舒服,有些人會加入老薑跟米酒,或是桂皮加花椒,也有老薑跟艾葉

可以參考這邊有艾草泡腳方法的教學影片,艾草對身體真的還滿好的


5 . 黑豆水
子宮內膜過薄,增厚子宮內膜喝黑豆水

黑豆水對暖宮跟養卵都很不錯,這是我老媽跟我說的,不然我本來還不知道

但是有肌瘤的這種太滋補的反而不能補充,要記得喔!!



6 . 薑茶

子宮內膜薄喝薑茶

喝薑茶這個是一個診所護士教我的,因為生薑具有利水消腫、溫暖腸胃子宮的功效,在早上起床後,切幾片生薑泡熱水喝,可活絡氣血,但要在中午之前喝完,以免上火。

 

最近去照內膜都偏薄,上次排卵完還有0.6,這次排卵完只有0.55,明明精卵都很好、就是母體子宮環境不好,希望這次經過我努力的調養可以看到成效,也希望老天爺千萬別讓我走上要跟別人的子宮才生的出來了地步,之後我在上來分享 等我的好消息~

 

延伸閱讀

【2023推薦】 L-左旋精胺酸6大熱門品牌實測/評比/評價

子宮內膜薄怎麼辦?除了精胺酸再吃這2種營養

備孕中子宮內膜薄怎麼改善?除了維生素E,吃精胺酸有效嗎?

9種男人備孕維他命推薦!改善精蟲品質必吃
 

arrow
arrow

    Carol 妞'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